中国天气网讯 受“泰利”影响,昨天(19日)广东沿海地区已出现大风天气,珠江三角州和粤东局地还遭受暴雨侵袭。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大部将先后迎来大到暴雨,有关部门需继续做好防台工作。

实况显示,19日白天到20日早晨,广东沿海先后出现了6~8级的大风;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地区还出现中雨,局部暴雨。其中,珠海斗门区乾务镇雨量最大,为91.3毫米。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省内降水仍较为明显,20日广东沿海海面和南海大部有7~9级大风,21日起风力明显减弱。具体预报:

20日,粤东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1日,中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

22日,中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

广州市:20日,多云,有雷阵雨;21日,大雨,局部暴雨;22日,阴天,有中到大雨。

针对目前的天气形势,广东东部沿海地区需继续做好防台工作。另外由于未来几天广东降水较为明显,请继续做好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