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4.28万艘渔船进港4.45万人上岸防台风泰利
19日,福建平潭芬尾村渔民撤离鱼排上岸。林烨摄

中新网福州6月19日电 为防抗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泰利”的袭击,截止19日19时20分,福建省出海作业的42819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与此同时,福建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7783人已全部撤离上岸,沿海养殖渔排主要劳力36722人也已全部撤离上岸,累计转移海上作业人员4.45万人。

福建19日继续发布“福建省沿海地区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并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目前,福建各地紧急迎战“泰利”,武警福建总队已组织3000名官兵、200艘船艇、200多台车辆以及照明、通讯等各类物资,随时应对“泰利”可能带来的影响。福建省还组织通信运营商向沿海地区用户发送防御“泰利”强热带风暴的公益短信。截至17时30分,累计发送公益短信达489万条次,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台风危害,增强保护意识。

由于6月持续降雨,福建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增加,福州市的永泰县、厦门市的同安区、莆田市的仙游县、泉州市的南安市、平市的建瓯市等多个县(市、区)已被要求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和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