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地面高压控制,今年中考期间(20日至22日),山西省中南部的运城、临汾盆地、太原盆地的部分县市将持续35℃以上的晴热天气,其中运城、临汾的个别县市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山西中考期间气温持续偏高
头顶报纸挡烈日(图片来源:山西晚报)

昨天(18日)山西省有43个县(市)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洪洞、尧都区、稷山、盐湖区、平陆的最高气温在37至39℃之间。此外,由于气温高、湿度低、风力大,临汾和运城部分县市还出现了干热风。

近期不断攀升的气温还导致居民空调用电逐步增大,山西省电力公司预计本月全省用电最大负荷将达到2110万千瓦,不过由于省内最大供电能力为2457万千瓦,目前电力供应仍较充足,居民可放心使用。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中考期间高温还将继续炙烤中南部地区。具体预报如下:

20日:全省晴间多云,北中部大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运城、临汾盆地、太原盆地的部分县市有35℃以上的晴热天气,临汾、运城的个别县市有37℃的高温天气。

21日:全省多云,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大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运城、临汾盆地、太原盆地的部分县市有35℃以上的晴热天气。

22日:全省多云,忻州、太原、吕梁、晋中、阳泉的部分县市有阵雨或小雨。

中考期间山西省气温偏高,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及工作人员,要实时关注最新天气变化,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杨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