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连续两天来,北京气温节节攀升。截至今天(17日)15时,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气温已升至37.8℃,创下今年气温新高。同时,这也是继昨天之后今年第二个高温日。

京城17日15时气温37.8℃ 再创今年新高
17日,天安门广场上撑着遮阳伞躲避酷暑的游客。(摄影:赵嫣嫣)

昨天,北京的最高气温为35.5℃,打破今年的最高气温极值。不仅如此,也让京城的民众度过了首个高温日。今天,高温炙热不减,下午15时左右,北京的气温已飙升至37.8℃,打破了昨天刚刚创下的气温极值。同时,这也是继昨天之后北京第二个高温日。

北京市气象台已于16日17时左右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提醒有关部门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随着夏日到来,天气愈加炎热。专家建议,中午最热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外出,如果一定得出去的话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吃苦瓜、萝卜等清热的新鲜蔬菜,多吃水果,多喝水和绿豆汤等解暑饮品,做好防晒准备。而那些有户外作业工作的人们则更要小心,避免中暑。(作者:王春华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