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日)进入高考第二天,北京天气逐渐转晴,午后最高气温将达33℃,考生及家长需补充水分,注意适当防暑。

昨天夜间,北京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大部地区的降雨量小于2毫米,东北部的密云、平谷降雨比较明显,最大降雨出现在平谷东高村12.9毫米。

今天上午8时,北京天空云量逐渐减少,天气转晴,城区气温24℃左右,相对湿度60%~70%,天气条件有利考生应考。

北京今日高温33℃ 考生需注意补水防暑
北京8日上午天气转晴

不过,北京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北京最高气温将达33℃左右,由于空气中湿度增大,中午前后天气略感闷热。今天夜间天气以晴为主,最低气温21℃,天气舒适,有利于考生休息,恢复精力体力。

专家提醒考生及家长,今天白天采取适当的防暑措施,注意补充水分;饮食要清谈,不要吃得过饱,以免造成脑部血液供应不足;为避免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还应注意少喝冷饮,空调开启温度不宜过低,一般在26℃~28℃为宜,以免受凉感冒,引起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