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北京天气比较“给力”,早晨清风拂面,温度适宜,人体感觉凉爽舒适。同时在众多考点,医疗急救车、爱心送考免费饮水站,各种人性化服务举措更是“暖”人心。

受昨天雨水的滋润,今天早晨北京的空气显得清爽湿润,7时相对湿度在60%左右,气温23℃,体感较为舒适。虽然有些轻雾,但并没有影响凉爽舒适的天气给考生和家长带来的好心情。

高考首日北京天气较好 考点服务“暖”人心
在学校门口一位家长正在鼓励自己的孩子(摄影:赵嫣嫣)

中国天气网记者一大早就来到了位于海淀区的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早晨8时20分,校门口已经是人头攒动,家长们正在对考生做着最后的心理安慰和鼓励,交警和协管员忙着疏导交通,医疗应急人员在整理和准备药物,爱心送考免费饮水站不时的把一杯杯矿泉水送到考生和家长手中,各种留学机构也抓住好时机做着宣传。

熙攘的人群中,两位学生家长正在相互的打气,“放心吧!肯定能考好!”。9点开考时间一过,外边等候的家长也纷纷松了一口气,人也渐渐的少了许多。留下来的家长们都打算等孩子考完一起回家,闲聊中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说:“这两天都没睡好觉,尤其是昨天晚上醒了三四次,到现在心情依然不能平静。”

高考首日北京天气较好 考点服务“暖”人心
城管局和新京报共同设立的“爱心送考免费饮水站”(摄影:赵嫣嫣)

在学校门口两侧,交管局、城管局等部门还设立了各种服务站点。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和新京报共同设立的“爱心送考免费饮水站”就是其中之一,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和解暑药物等。工作人员介绍说:“全市106个考点都有他们的服务,考生和家长有困难可以随时找他们解决。服务站点不仅免费提供水,还准备了各种应急药物。”记者打开应急医药箱,发现各种防暑应急药品一应俱全。

北京急救中心海淀分中心的应急车也早早的来到了考点,应急车内各种诊疗用品非常齐全,据急救人员介绍:“今年全市106个考点,每个考点都配备了一辆救护车,方便为考生开展急救和转运服务。只要有需求,急救车将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墨永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