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3月31日)到4月4日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海南。但由于冷空气强度较弱,对游客在清明假期前往海南观光旅游较小,对即将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也影响不大。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4月4日将有2次弱冷空气影响海南。其中,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海南岛五指山以北地区有分散小阵雨,最低气温15~18℃,最高气温22~25℃,五指山以南地区多云,最低气温17~20℃,最高气温27~30℃。4月1日~2日,全岛天气转好,各地气温缓慢回升。3日受新的一股弱冷空气扩散影响,海南岛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小阵雨。4日全岛转为多云天气。

此外,受强热带风暴“帕卡”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夜间,北部湾海面、本岛西部海面风力6级,阵风8级,明天白天起减弱为5~6级,阵风7级;琼州海峡、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10级;其中“帕卡”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级,阵风11~12级。

4月1日至3日,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召开,此次主题为“变革世界中的亚洲 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总体来说,清明假期及博鳌论坛召开期间,海南除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小阵雨外,其余时段天气较好,气温适宜,对本次论坛影响不大,也比较适合朋友们假期前往观光旅游。不过南海南部海域和四周海面风力较大,请海上过往和作业船只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