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三月后,河北降水天气增多,气温持续低迷,很多人都在关心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进入春天。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说,预计河北今年入春的时间要比常年偏晚10天以上。

1.jpg
昨天,河北多地出现降雨,天气阴冷

郭迎春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河北省平均气温为2.9℃,比常年偏低1.4℃,其中石家庄市区为4.9℃,比常年偏低2℃。从气温角度讲,河北省目前仍处于冬季,因为按照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标准,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并且今后不再低于10℃的初始日期,才把它定为春季的开始日。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河北依然频繁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波动大,23日大部分地区将有西北风4到5级。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转多云,今天上午,平原局部地区有雾;

明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白天全省有西北风4~6级;

近期河北日夜温差较大,气温多起伏,雨水较多。专家提醒:要注意添减衣被,“勿极寒,勿太热”,穿衣可以下厚上薄,注意下肢及脚部保暖,最好能够微微汗出,以散去冬天潜伏的寒邪。尤其是老人及小孩,抵抗力差,容易患感冒或风疹等传染病,更应注意适时添减衣被。饮食方面,宜以生津润肺、滋阴益虚为主。(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