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21日),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大雪纷飞,预计,雪后气温将下降6℃左右,市民朋友还需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内蒙古晴好天气暂告结束 今日迎来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今晨呼和浩特迎来大雪(陈慧茹 摄)

受冷空气影响,今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天气阴沉,转眼间就大雪纷飞。车辆行人都放慢了前行的速度,由于已经过了交通的高峰期,并未对市内交通出行造成影响。

都说“春天脸,孩儿面”,昨天,呼和浩特还是春光明媚的好天气,午后气温在7℃左右,非常暖和。而今天这场雨雪的降临,将打破这春日好景。不过,雨雪天气对净化空气和增加土壤墒情十分有利。

内蒙古晴好天气暂告结束 今日迎来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阴霾天气转眼大雪纷飞(陈慧茹 摄)

内蒙古区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呼和浩特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晴转多云,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部分地区量级偏大,4级偏南风转5、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左右。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全区大部地区将有5级左右偏北风,风后气温下降4~6℃,西部偏北地区还将有扬沙或浮尘。内蒙古河套及以东地区晴转多云,有小雨或雨夹雪,东部偏南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雨雪再次来袭,专家提醒朋友们需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类疾病发生。(陈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