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风24趟列车停轮 成都至乌鲁木齐列车晚点
新疆出现罕见大风沙尘天气,能见度不足100米。(图片来源:中广网)

新疆大风致兰新铁路和南疆铁路24趟列车停轮避风

▲19日,兰新铁路百里风区区段、南疆铁路吐鲁番至鱼儿沟段出现大风天气,致24趟旅客列车停轮避风

▲20日15时30分许,兰新铁路、南疆铁路沿线风力减弱,停轮避风的24趟旅客列车陆续恢复正常运行。

19日以来,兰新铁路、南疆铁路风区路段出现大风天气,致2条铁路24趟旅客列车被迫在沿途车站停轮避风。昨日,记者在成都铁路局成都客运段了解到,18日由成都始发前往乌鲁木齐的L656次列车,晚点近7个半小时。此外,根据成都车站消息,昨日成都至乌鲁木齐方向始发终到3对列车并未受到影响,均正常开行。

24趟列车停轮避风

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19日,兰新铁路百里风区区段出现大风天气,导致正在运行的15趟旅客列车自20日4时18分起停轮避风。同时,南疆铁路吐鲁番至鱼儿沟段出现的大风,导致正在运行的9趟旅客列车自19日21时45分起陆续停轮避风。

据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介绍,19日下午玛依塔斯路段刮起了西风,风力达8-9级,部分路段风吹雪较为严重,路面形成强劲的风雪流,能见度不足2米,所幸没有人员被困。

L656次列车晚点

18日由成都至乌鲁木齐的L656次列车,途经兰新线遭遇大风天气,列车走走停停。据成都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下午3时许,该趟列车再次被迫停靠在柳园站避风,列车上工作人员及时向乘客作了疏导和解释,旅客都比较理解,同时还在该站补充足够的水和食物。截至昨日下午4时33分,L656次已晚点近7个半小时,车上2600余名旅客出行受阻。

最新播报>>>

避风列车恢复运行

从20日下午3时30分开始,南疆铁路、兰新铁路相继恢复运行,L656次在停靠柳园站半小时后继续行驶。同时,记者在新疆铁路局官方微博了解到,成都至乌鲁木齐的K453次列车昨日也在柳园站进行过停轮避风。

新闻背景>>>

玛依塔斯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刮大风时,地面雪往往伴着大风形成强劲的风雪流,能见度极低,常常出现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