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惠州2月15日电 记者从广东惠州海事局获悉,15日凌晨,惠州大亚湾海域突现浓雾,致使位于大亚湾海域60余艘船舶全部停止了航行和装卸作业。

据悉,15日凌晨大亚湾海域突现浓雾,海面能见度不足300米,严重影响了海上船舶交通安全。为避免危险事故发生,惠州海事局于15日凌晨1时实施了对大亚湾航道的海上交通管制,并启动大雾能见度不良预警及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动态巡航监管和船舶锚泊管理,及时向有关单位、船舶和人员发布大雾预警信息。

至15日13时,位于大亚湾海域60余艘船舶全部停止了航行和装卸作业,14艘准备进入惠州港的船舶,其中包括YANGZESPRING号在内的两艘30万吨级油轮,均锚泊在惠州港10号锚地等待管制解除。

据悉,每年1月至4月是惠州港区雾的多发季节,大雾造成的能见度不良天气,会严重影响船舶驾驶员瞭望,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很大威胁,易引发船舶碰撞事故。广东惠州海事部门将根据能见度情况及时实施水上交通管制,船舶须密切留意雾航预警信息,加强瞭望谨慎航行。(李惠敏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