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jpg
贵阳今日的天空阴沉(摄影:石开银)

中国天气网讯 较强冷空气将于今日(15日)起影响贵州,16日至18日,全省将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局部地区有冻雨,全省各地气温明显下降,请各地各部门注意防范。

据监测数据显示,2月9日开始,贵州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凝冻天气,截至目前已持续6天,全省85个测站中有56站出现冻雨,地势较高处出现电线结冰,最大电线积冰直径为32毫米(2月10日开阳出现的)。

贵州1.jpg
穿着厚棉衣的贵阳市民(摄影:石开银)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16-18日),贵州全省将维持低温阴雨(雪)天气,省西部边缘地区和西南部地区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6~18℃,其余地区下降4~6℃,请广大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多云,其余阴天有小雨,大方、万山、开阳有冻雨;今天夜间到16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夜间有小雨,白天阴天间多云,省内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大方、万山、开阳等地势高处有冻雨;各地气温下降。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东西向中部一线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各地气温继续下降。

17日夜间到18日,全省各地维持阴雨雪天气,省的中东部地区局地中雪。

专家提醒,由于近期贵州将出现雨雪天气,气温低迷,部分地势较高地段容易发生路面结冰,道路湿滑,过往车辆特别是大型车辆最好提前了解交通路况选择可行线路。(石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