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降雪天气影响,昨天(9日)青海部分公路和高速路封闭,今天已恢复正常通行。青海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玉树等地仍有降雪,且气温较低,行车安全不容乐观。

昨天,青海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其中,清水河积雪最深,截至目前,积雪深度为6厘米,沱沱河、同德等地4厘米。路面厚厚的积雪导致青海部分公路和高速封闭,三百多辆班车停运,上万人退票改期出行。

888.jpg
10日,西宁市汽车站迎来客流的小高峰。(摄影:邱媛媛)

“我的车本来应该昨天下午6点半发车,因下大雪没走,推迟到今天早上了。”今早,一位西宁至玉树的班车司机说。

而随着今天上午天气的好转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发往省内的各条班车航线开始陆续恢复运行。今早记者在西宁市汽车站看到,车站出现了客流的小高峰,昨日滞留的旅客都在今天集中发送,候车室里人头攒动,售票厅里的所有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

西宁汽车站生产经营科张晓蓉科长向记者介绍说:“这两天,由于青海省受天气的影响,大部分地区普降中雪和小雪,给班车运输带来了一定影响。”

777.jpg
车辆行驶速度缓慢,部分车辆挂上防滑链。(摄影:邱媛媛)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13日白天玉树南部、果洛、黄南南部多云还有阵雪出现,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由于青海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仍然较低,路面积雪消融缓慢。

虽然道路交通运行已恢复,但根据公路部门的信息显示,目前国道214、国道315、国道109、国道227线多处路段路面有积雪,部分山头、垭口路段风积雪严重,提醒司机朋友们上路行驶,一定要低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文:邱媛媛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