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8日)夜开始,青海大部出现了降雪天气。大范围的降雪给省内公路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

666.jpg
青海出现大范围降雪(摄影:陈曦)

据气象数据显示,截至9日14时,位于唐古拉山的沱沱河雪量最大,降雪量达6.9毫米,积雪深度为7厘米,同德6.2毫米,省会西宁1.5毫米。

降雪给当地市民出行带来困扰。上班早高峰期间,许多出租车司机由于担心出现交通事故而选择了停运,所以出租车较平时明显减少,许多市民长时间在寒冷中等待,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上午10时,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依然稀少,由于天气原因,大家纷纷减少了外出。

此外,受降雪天气影响,西宁到兰州的高速公路关闭。在西宁客运站,许多西宁到兰州的大巴停放在停车场里,已经停止了运行,候车室空空如也,等候上车的旅客寥寥无几,显然降雪给省内客运造成了较大影响。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青海大部阴天有小雪或阵雪,其中海南大部、黄南南部、玛多县、清水河、曲麻莱局地中雪。全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4-6℃,局部地区可达8℃。而前期出现雪灾的果洛藏族自治州持续降雪,将给当地的雪灾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666.jpg
青海出现大范围降雪(摄影:陈曦)

目前西宁的降雪已基本停止,但部分地区降雪仍在持续。青海大部气温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路面积雪几乎看不到融化的迹象。(文:陈曦 刘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