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立春”前后,宁夏大部天气已逐渐回暖,但昨天(5日)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入侵,原本渐有春意的天气开始悄然变脸。

据实况资料显示,5日夜间开始,宁夏大部气温下降明显。今天早晨,虽然北风并不明显,但气温足以“滴水成冰”。据08时实况资料显示,宁夏大部最低气温骤降到-10℃~-14℃,其中,石嘴山北部、吴忠东部、固原六盘山区的最低气温甚至达到了-15~-17℃。宁夏气象台已提前向公众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醒人们注意采取防风防冻措施。

今天,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首府银川开展了一系列社火巡游及施放焰火等节庆活动,大街上张灯结彩,彩狮金龙腾跃,群众们争相围观。由于提前获悉了寒潮将至,活动举办方也预先对参与社火表演的演员们采取了添衣御寒的应急措施,以保障节庆活动顺利开展。

宁夏元宵寒潮来袭 气温骤降难挡节日热情
元宵佳节,银川开展舞狮等节日庆祝活动(摄影:杨春艳)

宁夏元宵寒潮来袭 气温骤降难挡节日热情
银川气温滴,围观群众眉上挂“霜”(摄影:杨春艳)

然而,冷空气真正“发威”将从明天开始。据宁夏气象台的预报,预计7日~8日,石嘴山的东北部和吴忠市东部的最低气温可达-23~-21℃左右,其他地区的气温为-20~-16℃。气温下降明显,专家提醒广大公众一定要注意多添加衣服,以防止感冒类疾病发生。(文:杨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