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武汉2月5日电(袁雪峰 黄跃华 徐金波)武汉5日遭遇大雾袭击,导致47个进出港航班延误,近3000名旅客滞留机场。

5日清晨,江城武汉笼罩在一片大雾之中,能见度较低,市内行驶车辆被迫打开防雾灯。市郊天河机场也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100米,不够飞行标准。

从早上7点30分至10点47分,武汉天河机场无一架飞机起飞和降落,导致武汉至深圳、昆明、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天津、西安、贵阳、济南、青岛、香港等地的进出港航班延误,造成近3000名旅客滞留机场。其中,进港航班22个,出港航班25个延误。

为此,武汉天河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安排旅客休息,耐心做好旅客的解释工作,使旅客的情绪稳定。

直至10点45分大雾才逐渐散去。3分钟后,武汉至昆明MU2493航班成为大雾后武汉机场第一架起飞的班机;11点04分,香港飞往武汉KA850成为第一架到达的航班,随后航班转入正常。

尽管接近元宵节,仍有大量民众选择航空出行。武汉市春运办统计显示,当天共安全发送旅客398912人,其中航空客流18104人,同比增长5.19%。(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