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夜起北风呼啸气温再降 周一最低温-12℃
资料图:前门大街的元宵花灯

中国天气网讯  “立春”过后刚刚略显温暖的北京,今夜起气温又将在呼啸的北风中大幅下降,明天(元宵节)夜间的最低气温将低至-12℃。

从1月下旬至2月初,北京一直是冬寒料峭,最低气温一度达到-13℃,日最高气温也连续几天在冰点以下。进入“立春”时节,京城的天气也很应景地回暖了,昨天(2月4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今早的最低气温也回升到了-4℃。预计在温暖阳光助力下,今天的最高温能达到3℃。

不过回暖的势头马上就会中断。北京市气象台预计,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开始北京将刮起4-5级的北风,明天白天风力还会加大到5-6级。气温也随之出现6~8℃的下降,预计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3℃,夜间的最低气温更是会低至-12℃。

明天是元宵节,又是周一,大多数人的安排应该都是白天上班、晚上外出过节,由于天冷、风力较大且昼夜温差很大,易发生感冒,请外出时注意适当增加衣服。另外,风大加上天气干燥,非常容易失火,当您和家人欢度正月十五元宵节燃放烟花和鞭炮时,一定要保证安全,在空旷、没有易燃物的区域燃放。 室外搭建的花灯等也要进行加固,防止被风吹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