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5日)辽宁大部将出现小到中雪,雪后气温将下降7~9℃。不过预计8日以后,辽宁将结束隆冬。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抚顺、本溪、丹东地区有中雪,沈阳大连、鞍山、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葫芦岛地区有小雪,阜新、朝阳地区多云。

降雪过后,各地东北风较大,陆地4~6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为7~8级、阵风9级。

6~7日辽宁的气温将下降7~9℃,7日早晨最低气温沈阳、抚顺、本溪、阜新、铁岭、朝阳地区为-23~-20℃;鞍山、丹东、辽阳地区为-19~-16℃;大连、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为-15~-12℃。

降雪会给公路、铁路、民航的春运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工作,及时采取除雪、除冰等措施,加强交通疏导,确保春运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

另据统计,12月30日进入隆冬以来,辽宁全省平均气温为-11℃,比常年同期偏低1.4℃。预计隆冬将在8日以后结束(常年2月3日结束)。

小知识:隆冬

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10℃的第一日的前一天是隆冬的结束日期;全省超过70%的市地退出隆冬的当天,定为辽宁省隆冬结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