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发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月3日下午6点,今冬大雪已造成63人死亡,其中包括在秋田县玉川温泉雪崩中遇难的3人。

日本气象厅3日发布了去年年底至2月的全国低温和大雪天气的分析结果。北海道、秋田、山形和长野各县以及京都府的共计7个观测点的积雪深度刷新了历史纪录。其中,北海道新筱津村的积雪达213厘米(1月16日观测)。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发表统计,截至本月3日下午6点,今冬的大雪已造成63人死亡,其中包括在秋田县玉川温泉雪崩中遇难的3人。据气象厅观测,截至3日上午10点,青森市酸汤地区最大积雪达439厘米(常年值291厘米),鸟取县大山町积雪277厘米(常年值114厘米),以日本海一侧为中心的大范围地区积雪深度达到了常年值的2倍左右。

虽然日本海一侧强降雪的担忧已经消除,寒冷将于下周初出现缓解,但预计8日前后还将迎来冬季型气压。预计以北日本和东日本为中心至2月中旬将迎来严寒天气,日本海一侧的积雪或将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