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多地持续低温,各地煤炭需求量不断上升。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5日开始,又有较强冷空气来袭,内蒙古全区大部地区风力加大,气温下降,局地有小雪。

春节以来,内蒙古多地遭遇极寒天气,海拉尔、图里河等地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0℃以下,各地煤炭需求量不断上升。内蒙古通辽北火车站采取“电煤优先”原则,加快电煤装卸速度,确保电煤运输安全畅通。

title
2月2日,工人在内蒙古通辽北火车站煤炭装车点装运电煤。(来源:新华社)

title
在内蒙古通辽北火车站煤炭装车点,工人在使用铲车往火车上装运电煤。(来源:新华社)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2月3日至4日,全区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东北部地区4-5级西北风,其余地区3-4级偏西风。5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区大部地区风力加大,气温开始下降,东北地区有分布不均匀的微到小雪。

专家提醒有雪的地区注意道路积雪、结冰等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出行人员注意防寒保暖。元宵节活动应考虑大风降温天气影响,加强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