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明天(4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双休日,冷空气过后的贵州气温逐步回升,将重现冬日暖阳的天气。

明天“立春”就将揭开春天的序幕。随着立春的到来,人们可明显感到白天渐长,气温、日照也趋于上升和增多。

贵州的天气显得和“立春”节气相当合拍。明天开始,贵州将暂时摆脱阴雨天气的控制。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日到5日,贵州大部地区自西部向东逐步转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也将有所回升。到了周日,天公作美,在冬日暖阳的陪伴下出门“踏春”会是一件惬意的事情。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毕节、六盘水两市西部边缘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小雨或小雨夹雪转阴天,其中,毕节、遵义、铜仁、黔东南州北部早晨有小雨夹雪或小雪。

今天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各地小雨转多云到阴天,其中,毕节市、六盘水市北部夜间到早晨有霜。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遵义市东部、铜仁市、黔东南州小雨转阴天间多云,省内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天。

3到5日,各地气温持续回升。今天白天最高温度:省的南部边缘地区为9-11℃,其余大部分地区为6-9℃。

省会贵阳市:今天气温4~1℃,偏东风1-2级,相对湿度70~95%。市区、清镇、修文、息烽今天白天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夜间阴天有小雨;气温方面:贵阳、清镇、修文4~1℃、息烽6~2℃,开阳3~0℃。

由于目前省内路面潮湿,不适宜车辆高速行驶,司机应更加集中注意力,小心驾驶。(石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