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海南持续阴雨天气,气温较低,人体感觉较为湿冷。不过,连续的阴冷天气却足足让“温泉”、“火锅”生意火热了一把。

实况监测显示,2日08时~3日08时,海南全省仍以阴雨天为主,其中东方、琼州两个站出现小雨,最高气温在20~24℃,最低气温在17~18℃,平均气温为18~20℃。

虽然这样的气温相对于北方的冰天雪地来说不算什么,但海南的人们仍能感受到一丝丝湿冷的寒意,而且这种寒意已经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据气象资料显示,12月底至今,海南已近1个月持续阴冷天气,平均气温一般在20℃以下,有时甚至低于15℃。

持续这样长时间的阴雨天气是否正常?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郑艳解释道:“与往年相比,今年还算正常,形成持续阴雨天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受到西南暖湿气流的控制,而北方冷空气势力较弱,才会时而下点小雨。”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4日,全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大部气温在15℃~22℃之间;5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逐日回升;7日夜间到9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海南岛北半部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温度略有下降。

阴冷天气促成温泉“泡汤”热和“火锅”热

由于天气湿冷,“泡温泉”成了市民和来琼游客的绝佳选择。在海口西海岸一小区内,由于该小区配有室外温泉泡池和室内游泳池,不少小区业主纷纷走出家门,带着孩子一同前来“泡汤”。而在海口市区另外几处设有温泉泡池的小区,自大年初三开放以来,每天都可谓人满为患。


由于气温较低,海口游泳池内人员稀少,大部分人都改泡温泉。(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跟“泡汤”生意一样火爆的还有海南的“火锅店”生意。据海南日报报道,近段时间以来,海口持续不断的低温天气让火锅店生意大好,一些店在晚上六七点的消费高峰时段,甚至出现了顾客排队等位子的现象。不管是新开的火锅店还是经营多年的老店,人流量都有上升趋势。不少火锅店也借机做优惠促销,推出了全参鸡汤滋补锅、香辣土鸡锅、玉米排骨汤锅、等名目繁多的火锅,吸引更多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