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降雪道路结冰影响交通 今明天雪花依旧
山东潍坊昨日降雪(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1月29日开始,山东多地出现降雪天气,交通受阻。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2月1日)明天,山东北部仍有雪,明天夜间开始降雪逐渐减弱。

近几天山东多地出现降雪天气,今天降雪依旧持续。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山东北部飘下小雪,日降水量一般不足2毫米。

由于气温低迷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出现道路结冰,交通受阻。截至今晨7点10分,有两条高速公路的20多个收费站临时关闭。具体包括荣潍高速在潍坊市的三个收费站和青银高速在淄博、潍坊、青岛、泰安等市的收费站。同时,胶州湾大桥目前也已经封闭了大部分收费站。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冷空气今明天还将影响山东,北部部分地区仍有降雪。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2℃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左右。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南风2~3级。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山东近海将有大风。31日下午3点4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海上大风警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1日夜间到2月1日白天,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会刮起7级北风,阵风可能达到8~9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