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9时许,省会长沙湘江中路雾气弥漫  摄影:姚宏权

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31日),湖南雾气萦绕,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省内交通受到影响。预计明天部分地区仍有轻雾,2日开始弱冷空气来袭,大雾有望散去。

今天,湖南暂别雨水,天气转好,气温回升,不过被阴雨天气暂时“放过”的地区却又被大雾抓个正着。据08时监测显示,全省有79县市被雾气笼罩,其中包括省会长沙、湘潭在内的28县市大雾蒙眼,桃江和沅陵等6县市能见度仅100米。

受大雾影响,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局部路段封闭。另外,据民航资源网消息,今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被大雾笼罩,截至8时30分机场35架航班延误。10时许,由于大雾还未散去,目前机场所有航班均不能起降。

针对大雾天气,湖南省气象台今晨06时已提前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目前省内除永州外,其它市(州)的大部分地区已出现了雾,预计未来3-4小时内上述地区的雾还将持续并发展。省气象台提醒,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行车安全,高速公路、轮渡码头应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部分地区还将有轻雾,2月2~3日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弱冷空气的影响,省内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发生,届时大雾有望散去。4日雨水暂歇,5日晚至7日,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目前,正逢春运返程的高峰期,湖南雨雪、大雾天气轮番登场,给春运的交通运输带来的一定的影响,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不利天气的应对工作,确保春运安全。另外,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仍频繁,朋友们要注意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以防气温骤降引发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