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1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2月1日起南方大部将再次迎来明显雨雪天气。

昨天北方多地迎来降雪,山东半岛、天津、河北东北部等地都出现了小雪或阵雪。北京早晨受到地面东风影响,也加入了雨雪阵营。受这些地区降雪影响,青银高速,京沪高速、滨莱高速部分路段都实行了双向封闭。

昨天南方降雪的地区不多,只有湖北、安徽沿江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部则基本都是小雨天气,另外贵州中西部的冻雨昨天仍在持续。

随着雨雪天气的减少,今晨05时中东部出雾的地方明显增多。黄淮、江淮一直到江南大部和四川盆地、贵州一带都出现大范围轻雾,其中,合肥、南京、武汉、长沙还出现了大雾。

冷空气侵袭中东部地区 南方将迎新一轮雨雪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今天开始,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雾霾天气会逐渐被驱散。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1日至2月2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有4~6℃度降温;华北大部、东北地区有4~5级的偏北风。

在这股冷空气尚未到达之前,中东部的雾霾天气仍将持续,南方的雨雪天气则将收缩至西南一带,只有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广西西部有小雨或阵雨,贵州中西部的冻雨今天也将明显减少。江淮、江南很多地方会迎来短暂的晴天。2月1日开始,受快速南下的冷空气和暖湿空气的共同影响,南方地区又将展开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

未来一周,我国南方大部雨雪天气依然比较频繁,公路方面可能面临较大压力。提醒春运返程途中的旅客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交通路况,保证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