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北高速韶关段频发结冰险情 不定时封路除冰
工程车正在京珠北高寒路段撒融雪剂。结冰路段为连州南风坳段交通一度中断昨天(24日)下午3时恢复通车。

昨天,受低温冰冻影响,我省通往湖南的出省通道省道S114线连州南风坳段凌晨起再次结冰,冰厚4~5厘米,交通一度中断。经破冰抢险,昨天下午3时恢复通车。

山上有专人监视冰情

受低温阴雨天气影响,昨天粤北连州市部分高寒山区录得最低温度为-2℃。

低温和降雪导致连州三水乡境内的省道S114线通往湖南段的7.9公里路面再次结冰,当地交警从昨天早晨实施交通管制,连州公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养护工人顶着刺骨寒风循环作业,公路应急抢险中心连夜调集机械赶赴该路段破冰。

经过数小时紧张作业,省道S114线南风坳结冰封闭路段下午3时基本清理完毕,恢复通车。

据介绍,为及时了解该高寒路段的结冰情况,连州市公路部门派专人在山上驻守,一旦有新的冰情,即可通过短信传达。气象部门预测,低温天气还将延续,路面结冰状况可能再度出现。

移动驻村保通信畅通

春节期间,粤湘两省交界地区车流量比较大,特别是连州沙坪和矮旦一带偶有交通阻塞,导致移动话务量特别大。为消除地处S114线广东连州与湖南永州交界的高寒山区移动通信的盲点,连州移动已派出技术力量前往连州三水乡矮旦村进行通信应急拓容,以保障这一带的通讯畅通。

京珠北连续3天录得-2℃以下低温云岩段路肩结冰

京珠北不时短暂封路

昨天16时50分,气象人员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乐昌云岩服务区测得实时温度为-2.9℃,这已是京珠北连续第3天录得-2℃左右低温。昨天16时许,巡逻民警在云岩路段K1880-K1885段的路肩部位发现了厚约5毫米的结冰,能达公司迅速出动人员和机械,对该处险情进行了除冰处理。

至记者18时发稿时止,京珠北始终未出现路面冰封而交通中断险情,除因临时撒融雪剂需要实施短暂而频繁的交通管制外,南北交通基本保持顺畅。

不定时实施临时封路

作为京珠北全线海拔最高的云岩段,昨天依旧笼罩在一片凛冽寒风之中,高速公路护栏上挂满了冰凌。为应对此次长时间的低温冰冻,交警联合京珠北公司、能达公司不间断地实施撒融雪剂防止路面出现冰封险情。

由于此次低温持续时间长,昨天有关部门加大了撒布融雪剂的密度。据执勤交警称,从昨天凌晨开始至18时止,有关部门已撒融雪剂约20次,约有120吨融雪剂洒于高寒地段的高速公路路面和高架桥上。

不少昨天北上的车主向记者报料称,因雨天路滑、低温大雾,昨天京珠北大桥至云岩一带发生了多起车辆碰刮、追尾事故。交警于昨天上午11时许在局部路段实施了分流管制措施,车主需要从大桥分流至坪乳公路后再从梅花上高速。

受频繁撒融雪剂和除冰作业影响,昨天交警在京珠北不定时地实施了临时封路和警车压道引路等交通管制措施,对过往交通有所影响。交警建议这几天欲通过京珠北出行的车主最好改道清连高速、粤赣高速等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