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积雪湘南冰冻 道路湿滑注意平安出行
湖南长沙出现降雪(谭萍)

中国天气网讯  1月24日,湖南雨带南压减弱,省内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结冰,湘西南、湘南局地有冻雨。25日除湘南仍残留有弱降水外,其他地区天气短暂好转。今起(大年初二),走亲访友的人流量明显增大,驾车出行注意路面湿滑,祝您平安开心过大年!

【冰雪天气实况】

23日8时~24日8时,全省雨雪进一步减弱,以小雨夹雪或小雪为主,其中湘西南、湘东南出现冻雨;湘中以北共31县市仍有积雪;湘中以南共34县市冰冻维持或发展,其中南岳的电线覆冰厚度最大为38毫米,其次是桂阳为4毫米。

【春节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4日波动小槽快速东移,省内雨带有所南压并减弱,部分地区地面温度在0℃以下,气温低省内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结冰,湘西南、湘南局地有冻雨发生;25日除湘南仍残留有弱降水外,其他地区天气短暂好转;预计26~28日省内将有一次降水天气发生;29日随着冷空气进一步补充,湘北转为雨夹雪或纯雪,其他地区以雨或雨夹雪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24日:湘南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小雪转阴天,北风3~4级;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2~0℃。

25日:湘南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局部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0℃。

26日:湘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4~6℃;最低气温0~2℃。

27~28日:省内大部阴天有小雨。

湘北积雪湘南冰冻 驾车出行须防滑电线除冰要及时

从今天(大年初二)开始,出门走亲访友的人流量明显增大,公路交通车流量随之增加,而近日统领湖南地区的北雪南冰形势大体没有改变,所以提醒驾车的朋友,注意路面湿滑,谨慎行驶,必要时可以给您的爱车安装防滑链以增加与地面的摩擦。

未来几天,湘南地区冰冻将维持或有所发展,电线结冰现象较明显,建议当地电力等相关部门做好部署,及时给电线除冰,确保电力供应正常。

冰雪覆盖大地,气温持续偏低,提醒外出拜年的朋友,注意防寒保暖,时常搓搓手,活动下身子,快快活活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