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冻雨导致道路结冰 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
冻雨导致贵阳市部分路段道路结冰(摄影:石奎)

中国天气网讯 今早(24日),冻雨导致贵阳市部分路段道路结冰,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贵阳气温仍然较低,市民出行需注意防滑和保暖。

昨夜开始,贵阳就出现冻雨。今早,由于气温较低,路面上出现一层厚厚的结冰。据气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08时,贵阳市区、金阳新区、花溪、白云、开阳等所有区县市气温都在0℃以下,其中开阳县只有-4.5℃,贵阳东山本站为-3.7℃,息烽县-2.1℃。

为防止交通事故,行驶中的部分车辆都绑上防滑链条,出行的市民也是小心翼翼。贵阳市气象台8时3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贵阳冻雨导致道路结冰 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
公交车加装防滑链(摄影:石奎)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贵阳全市阴天以雨夹雪或冻雨天气为主,气温在-3℃到-1℃左右,地势较高地区路段、桥梁、涵洞口道路结冰仍维持,提醒交通、城管、路政等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市民出行注意防滑和保暖。(文:刘珺 石奎)

贵阳冻雨导致道路结冰 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
交通显示屏提醒车辆小心慢行(摄影:石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