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P_NMC_IMAT_SFER_ESWA_ACHN_L88_P9_20120121090002400_1015.jpg

中央气象台1月21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1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安徽南部、浙江中部、江西中部、湖南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另外,贵州中西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降雪等级标准:

以24小时降水量为划分标准,其中,降水量达到5.0-9.9毫米为大雪,降水量达到或超过10毫米为暴雪。

降水量与积雪深度的对应关系:

当降雪落地后无融化时,一般而言,在北方地区1毫米降水量的降雪可形成的积雪深度有8-10毫米,在南方地区积雪深度有6-8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4.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