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一个月以来,青海省大部分地区降水持续偏少,特别是西宁,自2011年12月10日起至今已二十多天无有效降水的出现。空气干燥加上天气寒冷,近期西宁市患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输液室里更是人满为患。

寒冷干燥致青海呼吸道疾病高发 医院注射室一座难求
西宁市康乐医院儿科点滴注射室挤满了患儿和家长。(摄影:刘海平)

进入冬季以来,青海大部降水持续偏少,特别是省会西宁,已连续29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天气十分干燥。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连日来西宁的日最低气温一直在-15℃到-19℃之间徘徊,这样的天气给各种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提供了“有利”条件。

目前,西宁已经进入呼吸道传染疾病进入高发期。青海省内各大医院前来就诊的患者以呼吸道感染者居多,门诊量较平时暴增了3倍多。在西宁市康乐医院儿科,点滴注射室已是一座难求,挤满了家长和患儿,就连值班护士的凳子也被家长借走,住院的床位更是全部满员。

青海省康乐医院儿科主任刘芳表示,目前前来就诊的病人多以呼吸道疾病为主,这除了跟西宁寒冷缺氧有关外,持续的干燥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目前,有孩子的家庭一定要注意房间通风、加湿,尽量减少去公共场所,减少疾病发生的可能。(作者:王彬 刘海平 陈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