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济南机场大厅内,等待的旅客们显得无精打采

02.jpg
旅客准备乘坐大巴车回市区

03.jpg
航班取消,旅客茫然

商报济南消息 昨日(6日)上午,记者在济南机场看到,虽然大雾依然,还是有很多旅客在等待雾气的消散。不过让大家失望的是,机场的显示屏上一片红色,不是延误就是取消,没有一架飞机起飞或降落。“根据气象台的监测,早晨机场能见度有50米左右,后来慢慢回升到100米,最好的时候有300米,但还是达不到起降标准。”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的大雾造成很多旅客不能正常起飞,6日的大雾更是这几天来最厉害的一次。

昨日下午18点左右,记者从济南机场了解到,机场的能见度已降到100米,取消的进出港航班也已到了180个左右,“今天进出港一共是210个航班,还剩30个左右不能完全决定,但根据目前的天气检测,已不可能起飞了,取消是早晚的事情”,机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已开始告知各位旅客,不要继续等待了,几乎没有可能了,能选择住宾馆的就让航空公司负责接到宾馆,想回市区的就坐大巴回市区。能退票的抓紧退票,能改签的抓紧改签。”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旅客知道不能乘坐飞机后,大多早早离开了机场,因此并没有太多旅客滞留,不过受影响的旅客还是不少,当天210个航班,至少有两万名旅客取消或改变行程。

航空主动给铁路拉客

“航班都取消了,大家去坐火车吧”

“深航的、南航的、东航的,航班都取消了,大家去坐火车吧。”昨日上午,记者刚到济南机场候机楼,就见机场的工作人员,穿着到脚踝的黑色制服,一人手里拿一个麦克风,不停地喊,“航班取消了,可以乘坐大巴回市区坐火车,有没有乘坐大巴回市区的啊?”

“这下可好,不用竞争了,直接推给铁路了。”旁边一位正在查询航班信息的王先生和旁边的朋友交流了起来。“没办法啊,飞机飞不了也降不下来,只能让大家去坐火车。这几天的雾可真大,不着急出行的旅客最好不要来机场了,能飞的希望不大。”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虽然我们是竞争关系,特殊情况下,就只能特殊对待了。不管怎么说,旅客能出行是第一位,一直在这里等下去,只会让旅客更加烦躁,我们的工作也很难开展,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随时更新航班信息,保障大家知道最新的动态,方便大家计划行程。”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向记者解释。

来机场待了五分钟

上个厕所又回家了

昨日的大雾更是厉害,早晨,机场的能见度还不到50米,飞机不能起飞,不过记者在候机楼看到,现场还是有很多旅客在这里等待。记者采访发现,不少旅客还是抱着一线希望,以为飞机能起飞,所以到现场看看。其中一位旅客更是尴尬,刚进候机楼就发现航班取消了,只好坐大巴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