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雾致6日夜间航班全取消 机场周边宾馆爆满
昨天夜间,首都机场被大雾笼罩。(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6日)晚上9点多,首都机场运管委介绍,鉴于大雾对首都机场的影响,国航、东航、南航、海航6日24点之前的所有未执行出发航班已基本取消,并逐步取消未执行到达航班。

据介绍,昨天晚上7点左右开始,首都机场出现平流雾,能见度只有200至400米,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降。同时,为保障旅客回城,机场大巴中关村线和北京西站线均延长至凌晨1点;公主坟线运营至夜航结束;机场快轨线路延长1小时(T2延长至零点10分,T3延长至23点50分)。

今天凌晨零点左右,记者在T3航站楼看到,很多旅客睡在航站楼内的地板、花坛或者运货车里。一位原本昨晚7点起飞飞往乌鲁木齐的旅客告诉记者,因为大雾,他的航班时间被改签到8号,他已在机场滞留5个多小时,经过三四个小时的寻找,也没找到宾馆,因为周边的宾馆都已经爆满。一位机场服务人员解释说,只有在北京转机的旅客,机场才给安排食宿。而因为天气原因,以北京为始发站的不安排食宿。

据记者观察,隔着航站楼内的窗户,看不清停在跑道上的飞机。机场指示牌也没有显示任何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