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中东部,预计6日至9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和大风天气,同时明日起持续多日的大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

我国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7日起大雾逐渐消散
昨天石家庄再次出现大雾和雨雪天气(摄影/谢盼)

较强冷空气来袭 中东部迎雨雪降温大风天气

随着较强冷空气的东移影响,昨天我国雨雪范围明显增多,昨天5时至今天5时,新疆北部和西部降雪1-5毫米,南疆西部达6-10毫米,宁夏、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河北、天津、北京、辽宁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山西东南部、河北南部和东北部降水量达2-4毫米。今天5时较昨天5时,新疆阿勒泰地区出现8~14℃的降温。

今天中东部雨雪范围继续扩大,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至8日,中东部大部有雨雪天气,其中西北东部的秦岭以北地区、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过程降雪量一般有1~4毫米;黄淮南部及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累积降水量一般有3~20毫米。

较强冷空气还将给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预计,6日至9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并伴有6~8℃降温,其中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可达12~14℃。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8级、阵风9级偏北风。

今天华北江南等地大雾持续 明起将逐渐消散

近期,从华北到江南大部地区雾气缭绕,给上述地区带来了许多不利影响,多个省市交通出行受阻,事故频发,部分城市机场航班延误或取消。

在大风降温和降水的打压下,中东部地区雾气将逐渐消散,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华北到江南部分地区仍将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大雾。7日白天起,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雾区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

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雨雪影响范围广。受影响地区要提前做好煤电气等能源调配和供应,降雪地区需注意防范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冷空气到来之前雾霾天气还将持续,需注意加强交通管理和疏导;沿海地区需加强防范海上大风对海上作业、渔业养殖、航行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