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4日)起,北京再遭雾扰,首都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市气象台于4日16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全市阴有零星小雪,最高气温2℃,大部地区仍有雾,出行请注意安全。

北京大部今天仍有雾 白天阴有零星小雪
今天早晨8时左右,首都机场仍雾气缭绕(摄影:孟凡凯)

北京大部今天仍有雾 白天阴有零星小雪
登机口广播信息显示航班大面积延误(摄影:孟凡凯)

首都机场大面积延误

昨天午后,京城雾气渐浓,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雾天对交通的影响在晚高峰达到极限,东部、南部主干道上剐蹭事故增加,加剧拥堵。据交管局指挥中心监测,受雾大影响,东六环六元桥至太和桥双向、京哈高速白鹿收费站双向、京沪高速大羊坊桥双向、京津高速出京方向台湖段等,采取封闭措施。

此外,因能见度低,首都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据首都机场官方微博报道,截至当日21时30分,首都机场已执行航班985架次,延误滞留1小时以上航班54架次,出港取消航班82架次。

污染物难扩散 空气质量急剧下降

市环保局发布的空气质量日报显示,从3日中午12时到昨天中午12时,空气质量还是良好的级别。

不过,昨天起雾后,空气质量急剧下降。市环保监测中心专家说,昨天下午开始,风速变小,湿度加大,很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北京空气中各项污染物浓度开始快速上升。

据环保局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数据,昨晚19时,北京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达到0.437毫克/立方米,短时达到重度污染程度。

今天白天阴有零星小雪 大部仍有雾

截至今天9时26分,受大雾天气影响,京沪高速大羊坊收费站至市界双向;京平高速吴各庄至市界双向;京开高速金华寺至市界双向;东六环六元桥至太和桥双向、南六环太和桥至长洋桥双向、北六环沙阳路至六元桥双向以上路段均采取了临时封路措施,京承高速、京津高速、京哈高速和西六环已经开通,交通正在逐步恢复。

据北京市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的预报显示,今天白天,阴有零星小雪,大部地区有雾,微风,最高气温2℃;今天夜间小雪转阴,微风,最低气温-1℃。

专家提示,今天能见度差,出行请及时收听路况信息,注意安全。大雾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居民需适当防护,比如佩戴口罩、围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