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大雾!浓雾!能见度不足500米、不足50米……近期这些词语成了河北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今天河北中南部再次出现大雾,早晨6时30分许,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河北近期一直遭遇大雾天气“困扰”,统计显示,11月28日、11月30日至12月1日、12月3日至4日,中南部和东北部连续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中11月30日至12月1日,有159个县次出现大雾,15个县次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12月3日至4日,中南部和东北部有206个县次出现大雾,27个县次出现强浓雾。

气象专家表示,这是由于近地层空气湿度较大,加之大气层结稳定,地面风速较小,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所致。

河北持续遭遇大雾 7日有望缓解
今晨河北再次出现大雾天气(摄影/刘东兴)

今天中南部大部再次出现大雾天气,8时监测显示,中南部17个监测站再次出现了雾,其中7个站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上午,保定、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上述的大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大雾天气将持续,5日至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天气,其中6日夜间到7日,北部地区将有中雪。降雪过后会出现道路结冰。7日至9日伴有大风、降温过程,影响中南部多日的大雾天气也将结束,同时各地气温将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10~12℃,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2~14℃,其他地区将下降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