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连连海南游 几家欢喜几家愁

作为旅游大省,海南十一黄金周的持续暴雨,是否给今年的假日旅游造成了致命困扰呢?

对于某些网友恐怕这个答案是肯定的。通过微博调查,记者发现有不少的网友抱怨在海南的国庆黄金周因为暴雨而不“黄金”了。

网友“弱弱羸羸”表示:“海南其实很会拿广大有钱没时间的百姓开涮的,没记错的话似乎去年十一好像去海南旅游也是在酒店欣赏雨景的,今年又是。”

网友“向日葵Dgirl”抱怨:“国庆节!最无语的国庆!海南整整下了6天雨,现在还在下!只能呆在家里老老实实做宅女!听说外面已经是汪洋一片!非一般的触目惊心!走起路来真是步步惊心。”

而网友“我是雨霁”更是调侃地总结道:“据说毁掉一首好歌的方法就是把它当闹铃,毁掉一本好书的方法就是把它划进考试范围,毁掉一个暗恋对象的方法就是直接表白,而毁掉对海南所有向往的方法就是十一的时候去那里!”

 “泡”过的海南黄金周 想说爱你不容易
今年国庆在海南出游的人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尽管暴雨给海南国庆出游带来了诸多困扰,但统计数据显示,暴雨依然没有浇灭人们对海南岛出游的热情,国庆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有所增长。据统计,10月1~7日,海南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70.0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45%;实现旅游收入11.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05%。

对于国庆黄金周海南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逆势而上的原因,海南省假日办综合协调科的负责人做出了解释,相比较去年,旅游气象和出行预警信息的发布更加及时,省旅游部门和气象部门、各口岸部门之间的配合也有所增强,在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上也是一年更比一年强,“尤其是在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产生危害之前能够做到停止或关闭某些项目和景点,而天气过程一结束马上就能协调恢复旅游接待”,此外,因为已经提前做好天气提示,来海南玩的游客们一般也都做好了应对台风暴雨的心理准备和一定的应急措施,所以总体来说,今年的国庆旅游是呈增长趋势的。

 而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郝丽清对此也表达了看法,她认为在整个黄金周期间并不是暴雨一直持续的,“其中1日海南大部天气比较晴好,2日有小雨,3日~5日迎来了‘尼格’的影响普降暴雨,6~7日雨势就减弱了,”所以暴雨对旅游的影响还主要是3~5日,并没有全程侵扰整个黄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