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暴雨致菜价齐涨 目前超市菜源供应充足
市民在超市购买蔬菜。

超市内蔬菜供应充足,菜价涨幅为1至3元不等。张茜翼 摄
超市内蔬菜供应充足,菜价涨幅为1至3元不等。

中新网海口10月5日电(记者 张茜翼)受强热带风暴“尼格”外围云系和冷空气影响,4日夜至5日夜,海口暴雨如注。记者5日晚从海口市的超市了解到,超市菜源供应充足,大部分蔬菜价格略有上涨。

当天21时30分,记者冒雨趟着齐腿根的大水,前往位于海口市红城湖路的家乐福红城湖店。超市内购物市民不多,有工作人员在补货蔬菜,蔬菜价格普遍上扬,大众蔬菜涨幅在1至3元,而肉类、菌类、鸡蛋及水产品价格无明显波动。

“受台风影响,大陆入岛及海南自产蔬菜价格均有上涨。韭黄、香菜、四季豆价格分别为每斤6.98元、16.8元和7.9元,较之前上涨了13元不等”,该工作人员说:“虽然菜价上涨,但目前菜源充足,我们也会及时补货。”

海南本地蔬菜亦有不同程度涨幅,生菜由之前的3.5元上涨至5.88元,苦瓜由3.5元上涨为4.98元,黄瓜由3元上涨为3.68元。

市民对菜价上涨表示理解,正在买菜的王先生购买了较多蔬菜和肉类,“持续强降雨的天气为生活带来不便,家中要早准备一些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