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热带风暴“尼格”步步逼近,4日上午从陵水黎族自治县三防办获悉,陵水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1483人。

据陵水三防办统计,截至目前,陵水共转移海上作业人员6237人;2475艘渔船正在渔港内避风,其中外籍渔船177艘,2475艘陵水籍渔船全部回港。为确保渔民、渔船安全,陵水渔政、渔监等部门严守在渔港内,防止渔民冒险出海,并将老人、小孩首先转移到安全地带。

同时,紧急转移易发生山体滑坡区域群众1376人;低洼易涝地带群众3224人;居住在危房内的群众10646人。

据陵水三防办负责人介绍,目前2万多名群众已被安置到各学校和村委会。群众饮水和食物均由民政部门进行保障,目前尚未出现食物、饮水短缺的现象。

据了解,连续经历强降雨、台风天气,陵水各水库蓄水量分别在70%至90%之间,为确保下游群众安全,陵水水利部门已对各水库进行提前泄洪。10月3日,三防办对各水库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水库均严格落实水库安全保障相关措施。(南海网记者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