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预计将于今天(4日)中午到傍晚在海南万宁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广西北部湾海面,梧州、南宁等沿海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根据最新分析显示,相较于前期对广西带来风雨影响的强台风“纳沙”,“尼格”的强度偏弱,云层覆盖范围也较小。加之目前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势力很强,“尼格”难以向北移动,总体移动路径偏南,对广西的主要影响将集中在北部湾海面和沿海地区。预计它的风雨强度、影响范围和造成的灾害都将明显小于“纳沙”。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北部湾海面将有大到暴雨,风力7-8级,阵风9-10级;6日,风雨减弱,天气转为阴有中雨,东北风5-6级,阵风7级。今天白天到夜间,梧州、玉林、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等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风力7-8级,阵风9级;6日,广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雨;7日,广西东部、南部小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天气。

由于北部湾及沿海地区风力较大,沿海地区及海上船需高度重视,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