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jpg
“尼格”48小时路径预报图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0月1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预报:今年第19号强台风“尼格”已于10月1日09时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09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的陆地上,就是北纬16.8度、东经12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以后将于10月1日傍晚前后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进入南海后强度将略有加强。

77.jpg
“尼格”24小时大风预报

受“尼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东海大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菲律宾以东洋面及杭州湾、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的部分区域将有9~11级大风,“尼格”中心经过的附近区域将有12~15级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