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纳沙肆虐海口现内涝 大树被连根拔起(图)
9月29日,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在海南文昌登陆,受其影响,海口市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

台风纳沙肆虐海口现内涝 大树被连根拔起(图)
9月29日,受今年第17号台风的影响,海南省三亚市海边狂风大作,巨浪滔天。巨大的海浪也吸引了一些游客来到海边看海。“纳沙”在三亚掀起狂风巨浪,巨浪的壮观景象也吸引一些游人参观。尹海明 摄

台风纳沙肆虐海口现内涝 大树被连根拔起(图)
9月28日,据海口市教育局消息,受强台风“纳沙”影响,海口市29日30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为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海口市教育局决定全市中职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自9月29日中午起至30日停课。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中新社海口9月29日电(记者杨旭付美斌王子谦朱文余昊泽) 强台风“纳沙”29日午后在海南文昌登陆。受其影响,海南东北部地区的海口、文昌、琼海遭遇特大暴雨。

海南省会海口狂风肆虐,大雨倾盆,由于遇到天文大潮,海水倒灌,部分市区出现内涝。

上午11时许,记者驾车从海口市区前往预计台风登陆点文昌,车过南渡江琼州大桥,风大雨急,不仅轮胎打滑,整个车身被吹得在桥中心左右“漂移”。

“纳沙”给海南带来的狂风暴雨,中午11时后逐渐加大,街头汽车报警器此起彼伏,路人撑伞难行。记者驾车在市区主干道海府路,见到一株大榕树被连根拔起,倒下后占据了2-3个车位;街头行道树热带大王棕、椰子树,不少粗重的树枝被吹落,砸在路边停泊的车顶上;市区主干道海秀路,不少巨幅广告被吹落。

中午12时,记者到达海口市东海岸桂林洋海岸时,“纳沙”已到达距海南岛40公里处的洋面,中心风力14级。海边风大浪大,不少大树已经被吹得东倒西歪。记者举步维艰,无法靠近海岸,无法睁开眼睛,摄像机镜头也模糊了。海水已漫过堤坝,海边掀起约4米高巨浪。

海口市大中小学及幼儿园,今晨接到海口市教育局的通知全线停课。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口中学的家长收到来自学校的短信称,“今天上午10时30分我校高中学生全部退校。为防止台风造成的各种可能状况,请您来校接学生。”

午后,市内公共交通尽管仍在营运,但班次明显减少。临街店铺多正常营业,由于政府事先有预案,大超市的蔬菜、肉、蛋价格几乎没涨,街头市场则有小幅涨价。

受“纳沙”影响,海口市与岛外的交通受到严重影响,但尚未中断。

昨日中午12时,琼州海峡已全线停航。29日上午10时,约有50余名乘客过海受阻在海口港候船厅等待,港口方面提供热水供旅客饮用。乐东旅客黄先生计划乘船至广东,因港口封航无奈在候船大厅等候。

受停航影响,粤海铁路广州至三亚间的K407/8次,上海南至三亚K511/2次,北京西至三亚T201/202次及成都东至海口K485/6次停运。29日上午7时35分,海南东环铁路已全部停运。

海口美兰机场方面,29日原有航班191架次,截至12时20分已正常起降15架次,取消49架次。截至13时30分,机场尚未停航。

公路方面,29日海南全省汽车客运站停止出售9月30日以前的省际车票,海口西站表示,针对已经购买了近两天省际客运车票的旅客,站方已经开始为旅客办理退票、转签的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