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综合 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于今天(29日)7时加强为强台风,预计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海南出现狂风骤雨天气,许多树木被大风刮倒,部分地区出现断电现象,海口中小学紧急停课,文昌商铺关门道路积水,琼海强风将树木被连根拔起,进出三亚市的机场航班已全部取消,动车停发,市民出行极其不便。

海口中小学紧急停课

据新华网海南频道,海南省气象台预报,强台风“纳沙”最大可能将于今天下午在海南岛东部的文昌市登陆,与文昌市相邻的海口市将受严重影响。今天上午,海口中小学紧急停课,学校通过手机短信和电话通知家长立即接孩子离校。

在海口市较宽广的滨海大道上,记者看到汽车像虫子般爬行。这些车有一部分是接送孩子的家长刚刚从单位或者公司开出来的。在万绿园路段,记者看到三车追尾,一名交通警察在风雨中处理交通事故。

昨晚,海口市教育局临时通知学校称29日上午照常上课,中午开始放假。但是,今天上午,在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后不久,学校紧急给家长发短信、打电话,要求立即把孩子接回。

三亚机场航班全部取消 动车停发

“纳沙”逼近海南 中小学停课航班取消
9月29日,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风大浪大。

据新华网海南频道,受“纳沙”影响,进出海南省三亚市的交通大受影响,机场航班已全部取消,东环铁全部停发。

据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介绍,截至29日12时,三亚凤凰机场所有航班已停止起降,具体情况正在统计中。

进出三亚的另一个交通通道东环高铁也在今天上午开行D7301/7302次一对车次后,现在已全面停止运营。

琼海强风阵阵 树木被连根拔起

“纳沙”逼近海南 中小学停课航班取消
9月29日早晨,一名行人撑伞顶风冒雨艰难行走在琼海街头。

“纳沙”逼近海南 中小学停课航班取消
9月29日早晨,海南琼海街头,一位市民撑伞顶风冒雨从倒地的行道树旁经过。

据新华网海南频道,强台风“纳沙”挟风暴潮步步逼近粤琼交界,海南省气象台已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据了解,受“纳沙”影响,海南多地29日至30日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今天凌晨4时许,海南省琼海市开始刮起阵阵强风,目前风力在不断升级,街道上不少树木被连根拔起。

文昌商铺关门道路积水

“纳沙”逼近海南 中小学停课航班取消
29日海南文昌被吹坏的广告牌

“纳沙”逼近海南 中小学停课航班取消
29日海南文昌道路浸水商铺关门

据人民网,今天中午,记者在文昌市区文城镇看到,由于雨骤风疾,多数商店和铺面已经关门,而街上已经开始出现积水。

上午11时,记者在从海口赶往文昌的路上发现,海文高速已经刮起大风,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能够明显感受到大风带来的影响,而路边的一些大树和广告牌也已经被大风刮倒或损坏。

记者进入文昌市区发现,大部分的沿街商铺和店面已经关门歇业,道路上几乎不见人影,而部分道路也已经出现积水,车辆行驶较为困难。市区内的广告牌也已经遭到大风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