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将于29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广西将有较严重的风雨影响,自治区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于9月28日11时启动台风预警应急Ⅲ级响应。

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已于29日07时在海南东部海面加强为强台风,09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以东大约15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9.5度、东经11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将于29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纳沙”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一个台风,受“纳沙”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广西将出现一次强风暴雨天气过程,广西自治区气象台预计,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30日,大暴雨,旋转风10~11级,阵风12~14级;10月1日,中雨,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

今天白天,玉林、北海、钦州三市和南宁市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桂东南和沿海地区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今晚到30日,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玉林、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桂南和沿海地区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10月1日,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等市和南宁市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桂南和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级的大风。

10月2日,桂西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9月30日开始,桂北、桂中大部地区有一次4~5天日平均气温≤22℃的寒露风天气过程。

专家建议,这次台风天气过程的特点是风大雨猛潮位高,各行各业都应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台风进入北部湾的时间是今晚到明天凌晨,对广西最严重的风雨影响时间是黑夜,给防御增加难度,要做好在夜间防灾抗灾的充分准备;明天是台风影响最严重的一天,也是学生国庆放假回家、公众开始放假旅游的重要时段,要高度重视做好交通安全、学生安全、旅客安全及滞留安置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