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海棠”影响 今天海南仍有明显风雨
热带风暴“海棠”来袭 海南三亚乌云密布(来源:中新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5日),海南出现了大到暴雨。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海南仍有明显风雨天气。

据气象数据显示,25日07时~26日07时,海南岛中部和西部地区出现了大雨,局地暴雨。其中,雨量超过50毫米的乡镇有琼中的黎母山镇、长征镇和中平镇,昌江的七叉镇,白沙的南开乡、青松乡、元门乡和金波乡,超过100毫米的乡镇有琼中的黎母山镇127.3毫米和白沙的南开乡100.8毫米。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9月25日08时加强成为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海棠”,26日07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7.4度、东经111.3度,也就是在三亚东南方大约2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25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天内,该风暴中心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今天下午到夜间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逐渐向越南东部沿海靠近,强度维持。

受“海棠”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6日,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其中“海棠”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级、阵风10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和本岛西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27日起,以上各海区风力逐渐减弱。

另外,今天海南的强降水将主要出现在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琼中、五指山、保亭、乐东和三亚等市县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27日起,降水强度将明显减弱,南半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余地区有小阵雨。专家提醒当地需加强防范风雨带来的影响。

受“海棠”影响 今天海南仍有明显风雨
热带风暴“海棠”来袭 海南三亚乌云密布(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