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三防”办25日晚对外表示,为应对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海棠”,截止下午16时,全省27223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受“海棠”影响 海南27223艘渔船进港避风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新华网)

鉴于热带风暴“海棠”对海南有较大影响,海南省“三防”已于25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于当日上午两次向市县和有关单位发出通知,对防风工作进行部署。

海南省气象台17时发布天气预报,14时,热带风暴“海棠”中心位于北纬16.7度,东经112.8度,也就是在三亚市东南方约4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18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27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风暴中心先在原地徘徊少动,以后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有所加强。受热带风暴“海棠”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海南岛陆地26日将有持续降雨和附近海域有大风天气过程,海南岛四周沿海各港口所挂台风二号风球不改变。(记者付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