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致多人死亡 日本将警戒级别升至最高
9月21日,日本遭超强台风袭击,当局称至少已造成4人死亡。据日本气象厅报称,超强台风“洛克”的中心气压为945百帕,中心附近平均最大风速为每秒45米,最大瞬间风速为每秒65米,中心东南侧方圆150公里以内区域为风速超过每秒25米的暴风圈。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洛克”台风于北京时间21日13时左右,从日本滨松市附近登陆,继续向东行进纵贯日本列岛,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以最大级警戒泥石流带来的灾害。

洛克在北京时间21日下午1时左右从日本滨松市附近登陆,关东地方的一部分也进入暴风圈,预测傍晚将最接近关东。气象厅呼吁民众不要外出,尽早回家避难。气象厅还对包括东京等关东地区发出“龙卷风注意警报”。

洛克是今年第三个登陆日本的台风,前两次分别是7月20日的马鞍和9月3日的塔拉斯,是2004年以来第一次连续两次九月台登陆。

下午2时左右,洛克在滨松市的北东40公里处以每小时4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东行进,中心气压95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60公尺。

根据统计,洛克目前已经在日本造成4人死亡、3人失踪、26人受伤,日本政府已对24万人做出疏散劝告。

洛克也影响铁路和航空,东海道新干线东京至新大阪间全线停驶,静冈到挂川之间停电,山形新干线全日停驶,秋田新干线也从下午开始全面停驶,东北新干线则减少班次。

日本国内航班方面,全日空以中部国际机场为中心的国内线136航班和国际线两个航班取消,日本航空取消全国210航班,加上其它航空公司,一共有451航班取消,影响约4万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