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斯”影响赴日航班 数千旅客滞留

中国天气网综合报道 今年第12号强热带风暴“塔拉斯”今天(9月3日)02时位于日本四国岛偏南方向约75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即将在上午前后登陆日本四国岛南部沿海。受其影响,9月2日上海浦东机场共有18架次往返日本的进出港航班取消,十余架航班延误,约有3000多名旅客滞留。

9月2日下午14时左右,在上海浦东机场T1航站楼,上海机场边检民警正在为春秋航空9C8889(上海——高松)办理注销手续,128名旅客在机场大厅排起长龙。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初步数据统计,截止2日下午15时正,从日本飞来的航班几乎全部取消或延误;出港方面,上海前往日本名古屋、大阪、广岛和岗山等地区共有12架次航班取消。

上海机场边检站启动紧急预案,迅速调配警力、加开注销专用通道,为旅客及时办理注销手续;同时,积极与旅客沟通,并做好解释工作,安抚旅客情绪。

此外,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1日下午,当“塔拉斯”临近鹿儿岛县种子岛时,一名在海上冲浪的男子失踪。“塔拉斯”还在兵库、滋贺等7个县造成18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人因被大风吹倒而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