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虽于今天(31日)凌晨登陆福建,但其云系仍给浙江带来强降雨,局部河道水位猛涨,民宅进水,交通受阻。预计浙江南部和东南沿海部分地区的暴雨今天还会持续,明天开始,“南玛都”对浙江影响逐渐减小。

“南玛都”致浙江多乡镇受淹 今明天影响逐渐减小
杭州德胜东路九环路口至红普路口,路面积水深达40多厘米。(来源:浙江日报)

“南玛都”于今天凌晨2时20分在福建晋江沿海登陆,5时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仍位于福建晋江沿海。

虽然“南玛都”并未在浙江登陆,但仍给浙江带来不小的影响。受“南玛都”外围东风气流影响,29日以来温州、台州、杭州、绍兴、宁波、湖州等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统计,8月29日8时到31日8时,全省平均雨量50毫米,其中,有630个乡镇累计雨量在50毫米以上,180个乡镇在100毫米以上,有24个乡镇超过200毫米,有3个乡镇超过300毫米,最大为泰顺九峰388毫米;其次黄岩上郑362毫米,泰顺峰文354毫米。浙中南沿海海面出现8-9级大风,最大为洞头小门26.6米/秒。

“南玛都”致浙江多乡镇受淹 今明天影响逐渐减小
杭州石桥路浙江农都市场对面一工地工棚被台风掀翻。(来源:浙江日报)

受暴雨影响,全省22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水位,平原河网主要控制站嘉兴水位1.58米,超警戒水位0.12米。

同时,暴雨还使杭州余杭区百丈镇、黄湖镇、鸬鸟镇、径山镇、瓶窑镇等5个乡镇受淹。从百丈镇防汛办获悉,大雨从29日21时开始下,到31日凌晨2时增强为暴雨,早上6时雨量最大,04省道百丈镇部分路段积水60厘米,汽车通行受阻。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减弱后的“南玛都”将在福建晋江沿海回旋少动,强度继续减弱,对浙江东南沿海的影响逐渐减弱。

预计今天,浙南南部和东南沿海地区仍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明天,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