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黄色预警:“南玛都”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南玛都”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8月29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南玛都”的中心已于29日13时进入台湾海峡南部海面,17时其中心位于福建省晋江市东南方大约16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3.5度,东经119.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30日早晨到下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登陆。

受“南玛都”和西南季风云系的共同影响,29日20时至30日20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以及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9级大风,“南玛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0级,阵风可达11~12级;东海南部、浙江中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也将有6~8级大风;江苏西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大部、福建大部、广东东部、江西东北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台湾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中部沿海局部有特大暴雨。

台风黄色预警:“南玛都”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南玛都”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

台风黄色预警:“南玛都”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南玛都”未来24小时降水预报图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