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风“南玛都”逼近,花莲地区今天上午起雨势逐渐转强,全县各地累积雨量快速攀升,花莲县长傅崑萁主持防灾应变会议后,决定撤离居住在危险地区的居民,人数达1464人。

据报道,“南玛都”台风外围环流已在花莲地区产生明显影响,不仅间歇性雨势逐渐转强,全县各地累积雨量也快速攀升,部分低洼地区已有积水现象,溪流水位也迅速涨高。

花莲县“南玛都”台风灾害应变中心上午召开防灾会议后,决定撤离各乡镇居住在危险地区的居民,估计全县将撤离1464人。

台陆军花东防卫指挥部将投入兵力协助撤离工作,预定于今天下午协助光复乡大兴村和万荣乡见晴村两地村民撤离。

台当局农业部门水土保持机构正严密监控降雨状况,全县共有129名土石流防灾专员协助监测土石流,台当局农业部门官员陈淑媛表示,当局将调派一辆土石流观测车到花莲,进驻丰滨乡新社地区协助观测。

陈淑媛呼吁居住在土石流容易发生地区的居民,如接获土石流警戒通报,应尽速撤离以避免发生危险。